Header Ads

PSPD - PCMAN 搜尋列製作小程式

有在使用PCMAN COMBO的人都知道,右上角有一個小小的搜尋工具,提供使用者選擇搜尋引擎快速查詢網頁的功能,可以說非常實用。
但是內建的搜尋引擎可能對一些使用者來說仍然不敷使用,於是此程式變由此誕生了。這個程式能夠幫助使用者,在不了解OpenSearch語法的情況下建立你想要的搜尋工具列,如果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請看以下圖例:
如下圖,除了PCMAN內建的搜尋引擎外,還可以依你的喜好,額外新增如Flickr、GOGOBOX等搜尋引擎,如此在搜尋網頁時就有更大的便利性。

▋軟體資訊:
【軟體名稱】PSPD v1.34
【軟體語言】繁體中文
【支援環境】Windows2000/XP/Vista/7
【軟體大小】60KB
【下載連結】https://bit.ly/2UVE1AT
▋使用方式:
Step.1 請先輸入顯示的名稱,這邊以Flickr為例


Step.2 請到想要搜尋網站輸入"pcman"搜尋後,並複製其網址
Step.3 把此網址貼在PSPD的網址欄中
Step.4 按瀏覽開啟一個16*16像素的GIF小圖示,作為你搜尋引擎的圖示
※注意:圖示必需要是16*16大小
Step.5 按下"產生XML檔",把檔案放置到PCMan資料夾之下的searchplugins資料夾,並重開PCMan,就大功告成囉!!
另外補充:上方工具列有可以直接抓取網頁圖示的小工具,可以多加利用!!
▋注意事項:
並不是100%網站都可透過程式產生,例如:使用post傳遞參數的網站、0rz.tw等縮網址網站、編碼殊如百度mp3搜尋會產生亂碼。
這裡順便徵求高手提供解法!!
▋版本歷史:
v1.34版 新增自動讀取圖示、預設圖示
v1.17版  更換圖示,修改XML內的結構,增加易讀性
v1.15版  新增網頁編碼選項(如y拍、露天需要改選big5才能正確顯示中文)
v1.13版  新增『抓圖示小工具』、增加『讀取圖片格式』
v1.13版前 測試階段,只有簡單功能,作者自用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